最近申請了國內的幾家部落格來試用,分別有天空、樂多、雅虎、新浪、痞客邦、xuite還有城邦,總共有7家。所以來做個小整理。

新浪
管理介面相當的好用,樣版可自由選擇三欄或兩欄,也可以自己設計,自由度很高,文章管理也十分的容易上手。可以相當容易的將設計成自己喜歡的呈現方式。分類管理功能強大。





雅虎
雅虎的版面設定自由度也很高,操作介面很容易,也有摘要功能,同樣是十分容易上手的部落格,分類管理功能簡便。



xuite
管理介面在設定版面或管理文章的時候都很容易上手,版面也有二欄跟三欄式的設計範本可選用,分類管理功能強大。也有自動摘要的功能。



痞客邦
有二欄跟三欄式的設計樣本可以選擇,但並沒有分類,文章管理分類功能較簡便,有自動摘要的功能。




城邦

城邦網誌,屬樸實極簡風格,管理介面相當簡便,樣版很少,為便於書寫沒有太多可以設定的地方,幾乎沒有後台介面,使用者直接在閱讀文章時,發現錯誤就可以直接新增文章或管理文章,操作上十分簡單。


樂多
管理界面配置清爽,有二欄或三欄式的設計可供選擇,可以自由的更改欄位的備置和內容,沒有自動摘要功能,但發表文章時有提供本文及摘要欄位供使用,稍微注意一下這點,在發表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





天空
樣版有二欄三欄式可以選擇,摘要系統比較不方便,並沒有自動摘要,分成摘要跟本文,兩者要分開打,管理界面有點複雜凌亂,不過影音分享的功能應該不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